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傳文翠珊將撤換五閣員

時間:2018-01-02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文翠珊(左)可能會讓外交大臣約翰遜負責脫歐事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中通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近期可能會着手改組內閣,罷免五名內閣成員,並進行一系列人事調整。

  消息人士指出,文翠珊有意撤換的人員包括保守黨主席麥樂賢、運輸大臣紀嘉林、下議院議長李德森、教育大臣簡意寧以及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祈國光。「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則會留任。至於一些較年輕閣員,比如衛生大臣侯俊偉,則可能得到更多器重。

  據悉,文翠珊可能會請外交大臣約翰遜負責脫歐事務。不過,約翰遜的助理透露,就算消息為真,約翰遜也未必會接受這種「變相降職」。

  此外,文翠珊也要考慮人選,接替先前因不雅視頻風波而辭職的「多年戰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近期以來,多名英國內閣成員因醜聞辭職,祈達文的離去則給了文翠珊政府再一記重擊。

  英國與歐盟2017年完成了首階段脫歐談判,下一步將討論雙方的過渡期安排和貿易協議。文翠珊認為英國在脫歐方面取得了進展,但英國商會表示,英政府在2017年陷入混亂,對於政府尚未交代脫歐後的事宜,商界已漸漸失去耐性,希望得到明確答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