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回擊特朗普 巴召回駐美代表

時間:2018-01-02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約旦示威者上周抗議特朗普「耶城宣言」\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中東局勢緊張,巴勒斯坦周日表示將召回駐美代表磋商。

  巴勒斯坦通訊社報道,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勒基決定召回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駐華府代表佐姆洛特磋商,但未提供更多細節。佐姆洛特曾明確說,耶城是巴以問題「兩國方案」的核心,並警告特朗普如果認耶城是以色列首都,將會是兩國方案的死亡之吻。

  特朗普上月6日宣布承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以國宣稱擁有耶城主權,此前一直不為國際社會承認,特朗普的決定就引發巴勒斯坦強烈不滿,並造成社會動盪,至少13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大多都是死於與以色列軍隊的衝突。

  巴勒斯坦官員先前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拒絕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彭斯原定上月訪問中東地區,但後來取消。阿巴斯先前也說,不會接受美國進一步參與中東和平進程。聯合國大會先前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強調任何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的決定和行動無效。

  阿巴斯周日紀念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53周年,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民永恆的首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