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火上澆油:是時候改變了

時間:2018-01-02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樂見伊朗內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的中東「頭號對手」伊朗出了亂子,正中美國總統特朗普下懷,連續四日的推特中頻繁提到伊朗。

  新年第一天,特朗普仍不忘伊朗。他在推特上說,就伊朗在奧巴馬時期簽訂的合約(指伊朗核協議)來看,伊朗的表現「每一個層面都令人失望」,「伊朗人民已經被壓抑多年,沒有食物和自由,財富和人權被搶奪,是時候改變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則在12月31日的新年談話中說,伊朗政府正在「接受自己公民的考驗,我們祈求自由與人權能夠勝利。」

  「長期壓抑的伊朗民眾現在找到了自己的聲音。」黑莉同時也譴責了朝鮮、委內瑞拉和古巴的「暴虐政府」。

  分析指,伊朗此次動盪中,參與示威者許多是包括大學生的年輕人,他們相對有一定政治覺悟,但又缺乏社會經驗,容易受到外部勢力蠱惑。此時,美國的言論無異火上澆油,更易挑起抗議者與政府間的對立,令伊朗未來更加不明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