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願參平昌冬奧 韓表「歡迎」

時間:2018-01-02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平昌冬奧舉辦地用雪雕出的奧運五環\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朝中社、法新社報道:金正恩在發出「核彈按鈕就在我桌」上的強硬信息的同時,又表示「預祝韓國舉辦冬奧成功、將派員參與冬奧」,傳達出和戰兩手策略的複雜信息。有分析認為,在國際社會制裁的壓力下,金正恩可能想透過與韓國對話尋找突破口,修復美朝關係。

  金正恩表示,要改善與韓國的關係,還指對話之路已開。他說,將考慮派代表團赴韓國參加二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朝鮮參加這場冬奧將是展現人民團結的好機會,我們預祝冬奧圓滿成功。兩韓官員或許會就此可能性緊急會商。」

  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釋放的改善兩國關係的信號,韓國方面作出積極回應。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對金正恩有意向平昌冬奧會派遣代表團表示歡迎。

  朴洙賢表示,成功舉辦平昌冬奧會將對半島、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與和諧做出貢獻,青瓦台其間一直保持一貫的立場,即只要是與恢復韓朝關係和實現半島和平的相關事務,韓方願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開展對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