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一意孤行 蒂勒森歐洲遇冷

時間:2017-12-07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5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發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耶路撒冷問題上一意孤行,讓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難做人。

  過去幾十年,歐洲歡迎美國國務卿到訪,但這一傳統在5日被打破。歐洲官員對特朗普對於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問題上固執己見非常不滿,蒂勒森在布魯塞爾的歡迎儀式感受到陣陣冷意。

  歐盟外交專員莫蓋里尼與蒂勒森一起現身歐盟總部時,以冰冷的語調讀出歐盟在耶路撒冷問題上的立場,清楚表明特朗普政府的最新舉動可能危及中東和平。莫蓋里尼同時警告美國不要正式退出伊朗核協議,而特朗普10月份承諾美國將會退出。在整個發布會期間,莫蓋里尼無論是在自己宣讀聲明,還是蒂勒森發言時,全程沒有笑容,也拒絕回答記者問題。

  稍早前,德國外長加布里爾在柏林表示,特朗普政府越來越把歐洲當成「對手或者經濟上的敵人」,而不是盟友。蒂勒森的發言人哈蒙德承認,迎接儀式不如預期溫暖,「盟友們非常坦率地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