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投韓士兵愛看電視想學法律

時間:2017-11-24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士兵投韓當日,朝方人員聚集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朝鮮一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亞洲大學醫院的醫生透露,13日從板門店冒死越境投韓的吳姓朝鮮士兵傷勢好轉,他在病房裏喜歡看電視,還很欣賞韓國天團「少女時代」歌曲《Gee》的MV。

  投韓士兵的主治醫生李國鐘表示,這名士兵今年24歲,高中畢業後在部隊服役已八年,可能是一名駕駛兵。

  士兵透露,朝鮮的邊境城市開城有很多特拉卡SUV汽車,不過進入朝鮮時商標被拆掉,手動擋和自動擋他都駕駛過。

  士兵的手術很成功,19日恢復意識後的第一句話是「好疼」,恢復速度比預期要快,不過目前只能喝水,無法正常進食。他在手術過程中接受了三次輸血,得知血源來自韓國人之後,還表示非常感謝。

  李醫生表示,這名「貌似韓國明星玄彬」的士兵目前已能與醫護人員簡單交流,曾透露自己想學習法律。他還非常喜歡看電視,醫護人員常為他播放外國電影和電視劇。李醫生說,士兵還需約一個月的時間來恢復身體,目前尚不適合接受當局審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