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越界追捕投韓士兵 美斥違停戰協定

時間:2017-11-2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聯合國軍司令部公布投韓朝鮮士兵下車逃走、被同袍追擊、倒卧在牆邊的影像片段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聯合國軍司令部22日公開了一星期之前,一朝鮮士兵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投誠的七分鐘驚險影像,並指責朝方人員在追捕過程中違反停戰協定,子彈和士兵都越界。

  影像片段顯示,投韓士兵駕吉普車衝向非軍事區邊界,多名朝鮮邊防人員發現後馬上展開追捕。吉普車後來卡在排水溝,投韓士兵在邊界線附近下車,此時朝方人員已趕到,僅數步距離下對士兵開槍,士兵連忙逃走。片段可見,朝方人員向邊界線一方連續開了數十槍,其中一人一度越過邊界企圖繼續追捕,但似乎意識到自己犯錯,連忙退後離開。

  影像中未看到投韓士兵中槍的一刻,但可見到他倒卧在牆邊。另一段紅外線影像則看到韓國士兵匍匐前進,將士兵拖往韓國一側。

  聯合國軍司令部發言人卡羅爾稱朝鮮士兵越界,以及向邊界線開火,此舉違反1953年的停火協議,已透過正常渠道知會朝鮮,並要求與朝鮮召開會議,商討措施防止這種情況再發生。

  年約20多歲的朝鮮投韓士兵身份未公開,目前在首爾南部一所醫院接受治療,已經恢復意識,並一度要求聽韓國音樂。據悉,這名士兵稱自己是自願投誠韓國,認為「韓國有希望」,醫生透露他由於嚴重心理壓力,呈現抑鬱傾向。另外,士兵在手術期間,體內被發現大量寄生蟲,引發外界對於朝鮮食物衛生情況惡劣的猜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