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開動物保護倒車准進口獵象戰利品

時間:2017-11-1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二○○七年到二○一四年,非洲草原大象數量減少了三成/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政府同意核准進口在非洲象狩獵戰利品,此決定遭到動物保護團體的強烈批評,怒斥政府倒行逆施。

  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16日表示,將開始核發許可證,准許進口於2016年1月21日到2018年12月31日期間,在津巴布韋和贊比亞的通過大象狩獵得來的戰利品;還指出合法的狩獵活動「有助當地獲得更多款項用來保護瀕危動物」。諷刺的是,就在同一日,美國國務院向國會呈交的野生動物走私年度報告指出,野生動物走私問題「仍是嚴重的跨國犯罪」。

  特朗普政府此舉與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設下的禁令背道而馳,是新政府鬆綁奧巴馬時期多項管制的最新案例。不過白宮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相關計劃尚未正式確定,稍後會有正式公布。

  環保團體「生物多樣性中心」批評稱,特朗普政府的這一決定將殺害瀕危的大象合法化,應受到譴責。現在每天已有約100隻大象被殺,以後恐怕會更多。2007年到2014年,非洲草原大象數量減少了30%,其中津巴布韋減少了6%。雖然整體盜獵數量在下降,但非法獵殺仍是大象數量持續減少的原因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