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卡爾文森」號明年部署西太

時間:2017-11-18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卡爾文森」號(中)航母明年初將部署西太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軍太平洋艦隊官網報道: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16日結束在南加州海域舉行長達3周的演習,包括一系列的海上軍演,發射導彈,以多種海軍平台和武器模擬執行戰鬥任務。完成演習意味着航母戰鬥群已經準備好在所有戰區執行任務。美軍宣布,「卡爾文森」將於明年初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未知是否針對朝鮮半島局勢。

  戰鬥群司令富勒(John Fuller)海軍少將表示:「我們已準備好部署。」在演習期間,「卡爾文森」號75架艦載機出動1419架次,飛行時數合共為2874小時,並在演習區域投下超過25萬磅的彈藥。除了「卡爾文森」號,該戰鬥群還包括神盾巡洋艦「尚普蘭湖」號、神盾驅逐艦「邁耶」號及「墨菲」號,它們將於明年初部署至西太平洋,但美軍未有透露部署是否針對朝鮮半島局勢。

  「卡爾文森」號曾於今年上半年在西太平洋巡航,參與美韓軍演,一度與駐日美軍的「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會師。美軍目前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母,「里根」號目前在沖繩海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演習,「尼米茲」號則正返回本土的基地,「羅斯福」號則前往中東執行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