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柬反對黨被解散 洪森連任無勁敵

時間:2017-11-17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柬鎮暴警察16日在法院外嚴陣以待/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新社報道:柬埔寨最高法院16日作出裁決,解散柬反對黨救國黨,並禁止該黨的118人五年內參政。如此一來,柬總理洪森領導的執政黨人民黨在明年大選中少了競爭對手,預料可輕鬆贏得選舉,延續長達30多年的執政。

  柬內政部稱,救國黨暗中勾結外國勢力,妄圖通過「顏色革命」推翻柬合法政府。柬政府上月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解散救國黨,16日,柬最高法院舉行了長達五個小時的聽證會,柬政府律師提交了26份證據。柬當局嚴陣以待,在法院外部署了大批鎮暴警察,不過現場並未出現抗議活動的跡象。

  救國黨主席根索卡被控勾結美國密謀推翻柬政府,已在今年9月涉叛國罪被捕。但柬救國黨否認密謀政變的指控,批評政府未審先判。

  柬國會共有123個席位,在2013年大選中,人民黨贏得68席勝出,救國黨贏得55席,堪稱獲得重大進展,原本計劃要在明年的選舉中挑戰洪森。洪森則在裁決後,呼籲未被禁止參政的救國黨黨員前去投靠人民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