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擬要求華媒列「外國代理人」

時間:2017-11-17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俄議會下院15日討論通過「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反制美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15日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指控中國國家媒體可能「從事情報和宣傳活動」,建議要求所有駐美中國國家媒體人員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中國外交部回應稱報告內容子虛烏有,敦促美有關機構停止在涉華問題上的錯誤言行。

  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根據上述報告內容,建議國會加強「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登記法要求,代表外國政府、政黨與其他「外國委託人」在美散播資訊的人員或公司,應向美國政府登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表示,發表報告的「委員會」在涉華問題上一貫充滿偏見,跳不出思維定式,美有關機構應停止錯誤言行,真正為促進中美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報復美嚴管 俄如法反制

  今年9月,美國指控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電視網涉嫌干預美大選,將其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15日全票通過俄《非商業組織法》中的「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允許俄政府將外國媒體也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修訂案將其遞交給議會上院審議。外界猜測,「中招」的媒體可能包括美國之音廣播電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