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大談訪亞成功 喝水成網民笑柄

時間:2017-11-1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曾嘲諷競選對手魯比奧(右)拿水樽飲水的行為/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在白宮講話,大談亞洲之行的成功,特別是獲得各國共同合作面對朝鮮核威脅,以及貿易領域大有斬獲。

  特朗普先是宣揚上任十個月來每一次出訪的成功,然後細數此次亞洲行每一站的豐碩成果。他表示此行有三大核心目標,一是聯手國際共同對抗朝鮮核威脅,二是倡議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三是推進公平、互惠的貿易框架。總結這場亞洲行,特朗普不改狂人口脗說「美國回來了」,未來從沒有如此光明過。

  演說途中,特朗普突然口乾想飲水,發現找不到水後說了一句「他們沒準備水,沒關係」。旁邊的幕僚指出右手邊有水後,特朗普便彎下腰拿起水樽,當眾扭開樽蓋飲水。現場視頻在網上瘋傳,成為網民笑柄。

  曾嘲對手「醜態」被打臉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不止一次嘲笑他的初選對手、現任聯邦參議員的魯比奧,原因正是認為魯比奧在演說中拿水樽飲水的樣子「難堪」。他曾說,「魯比奧下次應用水杯飲水,這樣負面觀感會少一點」,還曾模仿魯比奧飲水的樣子。

  如今風水輪流轉,魯比奧終於找到機會反擊,「動作必須一氣呵成且眼睛不應離開鏡頭。不過他是第一次,表現算不錯。」有網友另指出,特朗普飲的是進口礦泉水,也顯得諷刺,因為他的演說主題之一是誓言減少美國對外貿易逆差,結果自己也用外國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