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5.4級地震39傷 高考推遲舉行

時間:2017-11-16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15日下午發生5.4級地震,一座建築物外牆倒塌,車輛嚴重毀損/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法新社報道:韓國東南部浦項市以北6公里處15日下午發生5.4級地震,造成39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71處設施受損,受傷人員規模和財產損失還在不斷增加。

  據浦項市消息,地震的震央是興海邑望泉里,已發生多次餘震。這是繼去年9月12日慶州地區發生5.8級地震以來,時隔一年多再次發生強震,規模在韓國歷次地震中居第二。

  據悉,距離震央較近的浦項市北區受災情況最為嚴重,有27處建築物部分坍塌或龜裂,兩條出現裂縫的道路已禁止通行。此外還有40處自來水管爆裂,10餘處住宅和商舖發生小型火災,部分大型超市和醫院等也暫停營業。

  不過,慶州月城等全國各地核電站、放射性廢棄物處理設施、浦項製鐵工廠等未受地震影響,保持正常運轉。受災地區軍民一齊投入救援工作。

  浦項市教育支援廳表示,當地幼兒園和中小學在16、17日停課。此外,韓國原定於16日舉行全國高考,但由於浦項地區14個考場中,部分教室牆壁出現裂縫,存有安全隱患。為保證學生安全,韓國教育部決定將高考推遲一星期,於23日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