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辭希望之黨主席 小池「旋風」勢衰

時間:2017-11-15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小池百合子14日宣布辭職後接受採訪/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日本《讀賣新聞》、法新社報道:兼任希望之黨主席的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將專心東京都政。一度被看好可望成為日本首任女首相的小池,隨着眾議院大選的慘敗,勢頭盡消。

  希望之黨當日舉行兩院議員總會,小池在會上表達了辭意。眾議員玉木雄一郎上周當選希望之黨共同主席,小池13日已與玉木會談,表達一級主管人事由他全權負責的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9月解散眾議院,小池當月宣布成立希望之黨並兼任黨主席,隨後提名超過眾議院半數席次的逾200名候選人投入選戰,結果僅當選50人,不但未能角逐執政權,甚至讓出在野最大黨之位。小池坦言大敗,不過未在第一時間辭任黨主席,為敗選負責。

  小池百合子此番請辭之後表示,自己已完成了作為創黨人的使命,今後將優先東京都政,自己仍會留在黨內,與一個「重生」的希望之黨的議員們繼續合作。

  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望之黨支持度再度下跌,只剩下3.9%,七成受訪者認為小池應專心都政,不要再涉入國政。而事先並不知道小池萌生退意的黨內議員,就傳出不少怨言,有人直言「小池不在的話,希望之黨也沒希望了,更與民進黨沒兩樣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