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交叉握手臂太短特朗普尷尬合照

時間:2017-11-14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中)合照時將杜特爾特(右二)晾在一旁,後來才意識到錯誤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13日的東盟峰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合照時尷尬出糗。他一開始沒有按照傳統,交叉握住兩旁領導人的手,而只用雙手握住一邊的越南總理,把另一邊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晾」在一旁。

  按照東盟領袖合照慣例,特朗普本應交叉雙臂和兩旁的領導人握手。其他人都如此照做,特朗普卻用雙手緊握旁邊越南總理阮春福的手,另一邊的杜特爾特伸出手來,卻只能懸在半空。

  尷尬幾秒鐘後,特朗普似乎意識到錯誤,交叉雙臂試了兩次,才終於同時握住阮春福和杜特爾特的手。特朗普看上去相當吃力,其他人在合照中面帶笑容,他卻略顯「痛苦」。

  特朗普的「握手」已屢次成為話題,他曾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手拉向自己,緊握長達十幾秒,安倍當場露出疑似「翻白眼」的奇怪表情。除此之外,特朗普還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握手「角力」,握足六秒直到關節發白,面露「猙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