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亞洲行激起日韓矛盾

時間:2017-11-11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政府7日在招待特朗普的國宴上邀請慰安婦受害者出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日報》、共同社報道:特朗普此次訪亞先到日本,再到韓國,原本計劃要拉攏兩位盟友,但沒想到卻導致日韓之間小矛盾不斷。針對韓國總統府邀請「慰安婦」出席招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晚宴一事,日本政府7日向韓國政府傳達了關切,同時要求韓國認真履行2015年確認了「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所謂「日韓共識」。美國駐韓大使代理卡納佩9日回應,就美國總統特朗普擁抱慰安婦一事表示:「這只是一種歡迎來賓的方式,希望外界不要從政治的視角去解讀這件事情。」

  另外,日本對於韓國給特朗普準備的國宴也意見多多。共同社還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話稱,韓方在招待特朗普晚宴的菜單中,出現了一道「獨島蝦」的菜一事,日方也提出「無法接受」。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傳達立場,指出日方質疑「文特會」國賓晚宴菜品及慰安婦赴宴的做法不合適。

  《韓國經濟新聞》分析稱,此舉意在「強調獨島是韓國領土」。這有可能對日韓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