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赴陪審員遴選 民眾爭相拍照索簽名

時間:2017-11-10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奧巴馬(中)8日落選陪審員後,離開法院\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結束執政生涯快滿一年,當地時間8日早上10點左右,他現身芝加哥一所法院參與陪審團遴選,雖然最終未有被選中成為陪審員,但照片中他依舊笑容滿面,還與在場民眾握手聊天。

  當日奧巴馬由特勤局車隊護送到達,他身穿黑色西裝外套、白色襯衫但沒有繫領帶。進入法院大廳後,奧巴馬即刻被民眾圍着拍照,他對拍照者講笑道:「不要找我自拍,因為這會讓我遲到。」有市民表示很想念他,亦有人帶了奧巴馬自傳,向他索取簽名。

  奧巴馬在法院逗留大約兩句鐘,首席法官埃文斯最終表示奧巴馬未獲選為陪審員。不過埃文斯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奧巴馬當日對現場220多名候選陪審員特別親切,幾乎是逐個握手。奧巴馬之後離開,人們又圍堵到門口,拍下他「最後的身影」。

  報道稱,現年56歲的奧巴馬居於華盛頓,但他在芝加哥另有住所。此外,奧巴馬在擔任美國總統前,曾於哈佛大學念法律,博士畢業後他也曾任民權律師,亦在芝加哥大學教授國家憲法長達12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