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收緊對古政策 禁止公民自由行

時間:2017-11-1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遊客8日在古巴哈瓦那遊覽\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政府9日起執行新的對古巴政策,取消奧巴馬政府時期實行的多項便利化措施,包括禁止美國公民單獨前往古巴、與部分古巴機構生意往來等。古巴方面批評美國此舉是兩國關係的倒退。

  根據新政策,美國公民禁止與180家古巴實體從事商務往來,包括古巴國營酒店、旅行社和貨運公司等,理由是這些實體與古巴政府和軍方有關,目的在於阻止古巴的軍事、情報和安全部隊從美國遊客和貿易中獲利。

  新政策鼓勵美國公民訪古期間與古巴人民交流,以及在民宿、私營餐廳消費。除學術、教育訪問外,美國公民必須通過本國旅行社以團組形式訪古,不再允許單獨前往。

  此外,美國政府還擴大了對古巴政府人員的制裁範圍。往返于美古兩國之間的民用航班和郵輪並未受新政策影響。

  古巴外交部美國事務主管維達爾表示,該國政府收入是用於資助免費教育和醫保系統,美國的新措施傷害了古巴人民,是兩國關係的進一步倒退。一家古巴教育旅遊公司的負責人認為,美國這種更為敵視的態度,也將損害古巴的私營部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