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ISIS在敘最後主要據點被收復

時間:2017-11-1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敘利亞政府軍本月3日收復代爾祖爾市\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新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8日宣布,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最後主要據點阿布卡邁勒市。

  敘軍方消息人士說,政府軍當天早些時候包圍了阿布卡邁勒市,偕同親政府軍隊、伊朗民兵組織,在俄羅斯空襲的幫助下,對盤踞在此的ISIS武裝發動進攻,成功收復該市之後,與伊拉克軍隊碰面,慶祝勝利。此後,政府軍對武裝分子埋設在城內的爆炸裝置進行排查。

  阿布卡邁勒市位於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東南,靠近伊拉克邊境,是ISIS在代爾祖爾省的重要據點,也位於ISIS重要的補給線上。此次收復之後,敘境內的ISIS僅在邊境、沙漠地區的小城鎮剩下一些零星據點。

  敘政府軍自9月初攻入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後,一路南下,上月14日收復邁亞丁,並繼續向南推進。本月3日,政府軍完全收復代爾祖爾市。

  俄羅斯國防部3日曾表示,ISIS在敘利亞的控制面積已經少於敘國土5%。不過分析認為,儘管ISIS將不復以「國」出現,但也並未滅亡,仍然對中東地區乃至世界造成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