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歐盟料文翠珊政府年內崩潰

時間:2017-11-1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商業內幕」網報道:英國國際開發大臣彭黛玲的辭職,發生在英國首相文翠珊的內閣危機四起之時。英國政府因財政緊縮政策削減公共開支、脫歐談判陷僵局等原因已處於巨大民意壓力之下,文翠珊一周之內連失兩大愛將,政府前景恐怕雪上加霜。歐盟更做好了英國政壇年底前「大洗牌」的準備。

  文翠珊政府最近可謂經歷多事之秋,除了兩名內閣成員相繼辭職,外交大臣約翰遜最近錯指一位因涉間諜罪被伊朗扣留的英籍伊朗女性「教授新聞課程」,引發她可能被判雙重刑期的擔憂,反對黨紛紛要求約翰遜下台。英國政壇被性醜聞籠罩,一名地方官員近日也因性騷擾指控自殺。另外,英國的脫歐談判最近也毫無進展,批評者公開質疑,文翠珊是否還有能力當首相。

  一名不具名的歐盟官員表示,歐盟認為英國政府已非常脆弱,這也會令脫歐談判更加艱難。歐盟預料文翠珊政府在年底之前就會解體,甚至已經在為工黨可能上台而做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