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外孫女成外交小天使

時間:2017-11-10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中外兒童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上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到來\中新社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在國內煩事纏身,但是對於他的首次「國事訪問+」訪華行程,美國媒體還是給予了比較多的詳細且全面的報道。

  特朗普外孫女阿拉貝拉,已經成為兩國人民公認的外交小天使和推動兩國關係緊密發展的催化劑。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在北京的首日行程時,除了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全程陪同特朗普總統在故宮遊覽、參觀、茶敘和觀看京劇外,都特別提到了特朗普向習近平展示了阿拉貝拉唱中文歌、背中文詩的視頻。

  對於九日特朗普總統在人民大會堂的全天活動,美國媒體紛紛將報道焦點放在了特朗普「不抱怨中國」的表態上。美國近幾屆政府和政客都將中美貿易失衡和兩國間巨額貿易赤字的責任片面地歸因於中國。這與以往美國政府及其官員的言論基調不同,因此引起了美國媒體的特別關注。美國媒體還注意道,特朗普還在發言中特別感謝和讚賞中國在解決朝鮮問題上發揮的作用。

  CNN稱,美中兩國貿易平衡問題,在相互依賴的兩國經濟關係和互相對抗的外交關係中,其實質意義遠比看上去的複雜。特朗普在競選時曾經批評中國,如今他與中國成了朋友。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特朗普在北京高度讚揚習近平,認為他們間有「良好的化學作用」,並說他非常敬佩習近平,敬佩中國。習近平在發言中用「雙贏」合作和兩國關係進入「一個新起點」來描述特朗普的訪華成果。該報還注意到,特朗普在發言中特別讚揚了歡迎儀式中的儀仗隊和軍樂隊表演。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在美國國慶時也搞閱兵活動。

  彭博社還注意道,習近平在演講中表示將會繼續改革開放,兩國當天簽署的兩千多億的大單,就是可以實現互利雙贏合作關係的很好例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