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紐「第一貓」車禍逝 網民喊國葬

時間:2017-11-09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上月剛上任就「任命」其領養的寵物派德斯(Paddles)為「新西蘭第一貓」,不過派德斯卻在7日一場車禍中逝世,網民紛紛留言悼念,甚至有人呼籲為其舉辦國葬。

  派德斯年僅一歲,是由動物保護組織救回來的一隻雌性薑黃色、白色相間流浪貓,隨後被阿德恩及伴侶蓋福德收養。派德斯手、腳掌多了一隻爪,且狀似人類拇指,因此備受矚目,它的推特帳戶「FirstCatofNZ」擁有上萬粉絲。

  據報道,「第一貓」推特並非總理政府人士開設,有猜測「背後之人」為蓋福德,這個帳號時常分享派德斯日常生活,同時還與網友頻繁互動,吸引了不少愛貓愛狗人士的關注。總理發言人證實了派德斯死訊後,不少推特粉絲表示難以接受,有的還質疑道:「為何不派專人保護『第一貓』安全?」

  阿德恩也發帖悼念:「所有失去過寵物的人,都會明白有多傷感。除了我們之外,派德斯還得到了很多人的愛護。」同時她還呼籲民眾給動物保護組織更多善意與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