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似30年代共和國旗 西世界杯波衫惹議

時間:2017-11-09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西班牙國家隊新衫照片\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西班牙「The Local」新聞網報道:皇家西班牙足球聯合會(RFEF)6日在推特公布了國家隊明年出戰世界杯的新隊服,新衫讓人聯想到上世紀30年代西班牙共和國國旗式樣,由此引來網友炮轟。雖然隊服設計方Adidas出面解釋並無政治傾向,但取消了隊服發布會。

  新衫照樣以紅色為主調,右側輔以黃色和紫色豎條,和1931至1939年西班牙共和國國旗具相同配色,據悉目前西班牙仍有少部分反對君主制的群體使用這一旗幟。

  有推特用戶評論道,西班牙是君主立憲制國家,而不是共和國,並表示對國家隊新衫樣式感到氣憤。還有球迷已表態拒絕購買新衫,有的表示「絕不會把共和國國旗披在身上」。

  Adidas發出官方聲明,稱新衫條紋其實是黃色和藍色,由於色彩疊加而呈現出紫色,Adidas強調設計隊服時絕無政治傾向。RFEF也表示該設計只是受到1994年世界杯戰服的啟發。儘管如此,面對爭議聲,球隊和Adidas還是取消了新衫發布會,球員們將會在訓練時拍攝大合照,但不會有新隊服亮相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