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班農用離岸資金打擊希拉里

時間:2017-11-0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創辦的研究機構曾致力於蒐集希拉里涉嫌貪腐證據,並將所得資料收錄於2015年發表的《克林頓黑錢》(Clinton Cash)一書,出書資金來自美國億萬富豪默瑟。而「天堂文件」顯示,默瑟利用避稅天堂百慕達,於美國避稅。

  默瑟是紐約對沖基金管理人,他對「文件」披露事項不予置評。報道稱,2013至2015年,默瑟總共為班農的研究機構出資470萬美元(約合3700萬港元),他還投資了極右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該網站曾由班農主理,班農卸任白宮職務後,還放言要回歸此處,繼續為特朗普造勢。此外,在多個支持班農或班農有份參與的組織中,都能看到默瑟金錢的影子。

  默瑟還可謂是特朗普最大金主之一,二人關係密切。特朗普在贏得選戰三天後,便將默瑟之女麗貝卡聘入團隊。麗貝卡擔任過的最近一項工作,就是管理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把她父親籌來的錢,數以百萬計地花在支持特朗普的廣告上。麗貝卡去年還幫着把《克林頓黑錢》拍成電影,並在康城舉行首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