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親口提談判 對朝態度似趨緩

時間:2017-11-09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韓期間,提出促使朝鮮重返談判桌的必要性,意在強調「與朝對話」,這較他此前屢次宣稱「考慮動用軍事手段」的強硬態度有相當大的轉變,外界關注這能否成為解決朝核危機的新突破口。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助理赫伯特曾預告,軍事選項將是韓美首腦會談的議題,緊張氣氛劍拔弩張。而特朗普此行強調協商,沒有使用任何刺激性話語,尤其親口提到談判,更是相當罕見。他反覆強調美方絕不會繞過韓國,在平澤美軍基地也樂觀表示半島緊張局勢終將妥善解決,都被視為對朝強硬立場趨緩。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特朗普此行雖然言語較緩和,但在解決核問題上沒有很大的實質進展。而且,如果朝鮮再次挑釁,很難斷言美國會否持續強調對話。

  此次是時隔25年,美國總統再次對韓國國事訪問。8日的一場記者會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官員對特朗普的訪問作出積極評價,除了共同重申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經貿方面也比預期順利,這表明韓美沒有明顯矛盾,可在共同合作下對所有議題進行協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