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地方選舉 民主黨連傳捷報

時間:2017-11-09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紐約市長白思豪與妻子相擁,慶祝連任成功\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多地7日舉行地方選舉,民主黨接連贏下三場受矚目的州長和市長選舉。

  在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候選人諾瑟姆擊敗共和黨候選人吉萊斯皮,成為下任州長;新澤西州的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墨菲也擊敗共和黨對手瓜達尼奧。兩位勝出者將勝選描述為選民向兩極分化說「不」的結果。

  2016年民主黨輸掉大選之後,一直期望能保住弗吉尼亞州州長席位,並從共和黨手中奪取新澤西州州長席位,此次的兩場選舉也被視為美國明年中期選舉的前哨戰。適逢美國總統特朗普贏得大選一周年之際,共和黨連遭挫敗。

  在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紐約,革新派市長白思豪以逾六成得票率成功連任,輕鬆擊敗共和黨的紐約州眾議員馬利奧塔基斯等候選人。白思豪成為1985年以來首位順利連任的民主黨籍紐約市長,也被視為未來可望再上一層樓的政治人物。

  另外,紐約華裔市議員陳倩雯及顧雅明爭取該市第一選區及第二十選區連任,均獲成功。陳倩雯也成為首位連任三屆的女性亞裔市議員,她表示未來將着力培養華裔及女性接班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