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敘利亞將加入巴黎氣候協定

時間:2017-11-09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波恩氣候大會開幕前,有兒童遊行要求對抗氣候變化\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敘利亞環境部副部長卡馬威7日在波恩氣候大會上表示,該國將加入致力於遏制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卡馬威在大會上說各國都有責任面對氣候問題,敘利亞支持《巴黎協定》。《巴黎協定》2015達成時,敘利亞和尼加拉瓜是僅有的未認可協定的國家。尼加拉瓜政府一度以協定太過薄弱為由拒絕加入,但上月也正式宣布簽署協定。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質疑溫室氣體排放是全球暖化主因,且認為協定有損美國利益,宣布退出。

  敘利亞議會是在上個月投票通過了加入《巴黎協定》的決定。聯合國氣候變化秘書處發言人表示,敘利亞接下來需就加入協定事宜,向聯合國提交正式申請文書。

  另外,法國官員7日表示,由於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地位有些特殊」,特朗普將「暫時」不會獲邀參加下月在巴黎舉行的氣候變化峰會。此次峰會將有一百多個國家的領袖和數百個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與商界代表討論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法國方面說,美國仍會受邀參加峰會,但出席的代表層級就低於總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