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阿電視台遇襲22死傷

時間:2017-11-0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阿富汗士兵7日在事發電視台大樓附近戒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私人電視台7日遭到襲擊,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布對此次事件負責。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報道,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10時45分左右,伴隨着一聲爆炸,兩名武裝分子偽裝成安全人員衝入位於喀布爾的沙姆沙德電視台辦公樓內,朝工作人員射擊,並與電視台保安交火。

  據電視台一名員工介紹,整個襲擊過程持續約3個半小時,襲擊發生時正值工作時間,約有100名工作人員在電視台大樓內,一些員工不得不破窗而逃。

  喀布爾內政部發言人安瑪爾表示,電視台兩名保安在襲擊中死亡,兩名武裝分子已被阿富汗安全部隊擊斃,保安人員正恢復對建築物的控制。

  ISIS事後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

  這已經不是阿富汗今年第一次發生針對媒體的襲擊事件。5月17日,阿富汗國家廣播電視台位於東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的辦公樓就曾遭ISIS襲擊,造成至少4名電視台員工身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