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70歲「黑寡婦」被判死

時間:2017-11-0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京都地方法院7日作出裁決\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日本時報》及法新社報道:有「黑寡婦」之稱的日本70歲女子筧千佐子因涉嫌在2007年到2013年間,連環殺害包括其丈夫在內的至少3名男伴,於2014年被捕。日本京都地方法院7日作出裁決,筧千佐子因三項謀殺罪及一項企圖謀殺罪,被判處死刑。

  2007年到2013年間,筧千佐子殺死了她75歲的第四任丈夫筧勇夫、71歲的未婚夫本田正德和75歲的男友日置稔,以及企圖謀殺79歲男友末廣利明,並曾讓他們喝下有毒的氰化物(俗稱山埃),檢方以三項殺人罪和一項企圖殺人未遂罪起訴。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主審法官中川綾子在裁決中說,「筧千佐子在這四起案例中,均讓受害者飲下氰化物,她提前策劃了所有行動。這是一起因貪婪金錢犯下的可憎罪行,即使被告患有腦退化症等其他因素,也不可免於死刑。」

  交往6男子短期離奇死亡

  筧千佐子犯案長達20多年,直到她結婚不到兩個月的第四任丈夫筧勇夫突遭不測,才引起警方注意。

  原本身體健康的筧勇夫於2013年12月在家中突然昏倒,送院不治,驗屍發現他體內有氰化物劇毒。當地警方於2014年11月將筧千佐子拘捕,警方也在其居所一個花盆中發現了氰化物。

  當地警方透露,筧千佐子在1994年第一次結婚。第一任丈夫死後,筧千佐子到婚姻介紹所特別要求與年收入超過1000萬日圓(約68萬港元)的富有男士約會。筧千佐子結婚或交往的男士超過10人,其中6名男子都在短期內離奇死亡。筧千佐子繼承了死亡伴侶的銀行存款、物業、保險金或其他資產等遺產,高達10億日圓(約6800萬港元)。共同社報道,筧千佐子因為投資失利而損失了其中大部分財產。

  患輕度腦退化症無悔意

  當天,超過500民眾到法庭聽審。筧千佐子戴着助聽器聆聽宣判,聽到被判處死刑時,她的表情並沒有變化。

  在法官作出判決後不久,筧知佐子的辯護律師向上級法院提出上訴,聲稱筧千佐子患有腦退化症,因此無需負上刑事責任。但據醫生證供表示,她2016年首次被診斷為輕度腦退化,可以對在此期間犯下的任何罪行負法律上的責任。

  主審法官中川綾子說,筧千佐子在四宗刑事案件中確實帶有殺心,讓這些人喝下氰化物,她在犯案當時並沒有失智,應承擔刑事責任,判處筧千佐子死刑。檢察官指出,筧千佐子「精明而卑鄙」,誘使四人飲用氰化物,並藉此繼承他們的財產。

  筧千佐子審訊於今年6月展開,歷時135天。筧千佐子此前一直堅稱自己無辜,但在7月出庭時又突然改口坦承謀殺了自己第四任丈夫筧勇夫,更自曝「沒想要隱藏罪行,就算被判死刑,也準備笑着去死」,發言震驚全場。但她數日後再出庭時,卻又推翻了認罪宣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