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土總理訪美前夕 兩國恢復部分簽證服務

時間:2017-11-0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駐美國大使館6日晚間先後宣布,部分恢復互相間的非移民簽證服務。正準備動身前往美國訪問的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稱其為「積極的舉措」,但兩國都對於在對方國家被捕的本國公民表示「嚴重關切」,外交齟齬仍未平息。

  美國大使館當日稱,已得到來自土政府的初步保證,不會再對美國駐土使領館的當地僱員展開調查,僱員不會再因履行職責而遭逮捕,因為同意部分恢復簽證服務。土耳其駐美大使館隨後回應,宣布部分恢復在美的非移民簽證服務,但否認土方向美方提供了任何所謂保證。

  上月初,美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一當地僱員被指從事「間諜活動」而遭逮捕,致使美土緊張關係升溫,先後宣布暫停非移民簽證服務。

  時隔一個月,兩國開始恢復簽證服務,土總理耶爾德勒姆讚許美國走出積極一步,但也再次強調,希望對方將土國去年軍事政變「主謀」、宗教人士居倫引渡回土。這一要求多次被美國拒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