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聯國施壓緬甸 促停若開邦行動

時間:2017-11-08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羅興亞青少年難民6日在孟加拉國一處難民營上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聯合國安理會6日無異議通過聲明,譴責緬甸若開邦近幾個月的暴力事件,呼籲緬甸約束軍方在若開邦的鎮壓行動,允許數十萬逃離家園的羅興亞穆斯林返鄉。

  安理會在聲明中呼籲緬甸政府「確保不會進一步在若開邦過度使用武力,確保恢復和實施法治」。若開邦暴力事件持續數月,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直到這月初才首次前往若開邦,探訪羅興亞人。不過有分析指出,由於緬甸軍方仍大權在握,昂山面對羅興亞問題的態度仍難以改變。

  孟加拉國政府上月宣布將在邊境增設難民營,以容納80多萬從若開邦逃過來的羅興亞難民。緬甸政府近期也啟動羅興亞人返鄉計劃,但到目前為止,每天仍有數以千計的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國,當中許多人葬身逃亡途中。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於日前表示,緬甸已經準備好接收羅興亞難民,但尚未與孟加拉國官方達成協議,同時批評孟加拉政府在拖延相關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