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駐日美軍基地噪音案 被擾居民獲賠4200萬

時間:2017-10-1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駐日美軍橫田基地附近居民屢次抗議噪音騷擾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駐日美軍橫田基地噪音訴訟案,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11日作出判決,令日本政府向受噪音影響的居民賠償6.1億日圓(約合4200萬港元),但居民的停飛訴求未得到認可。

  今年2月,由於對沖繩縣駐日美軍橫田基地的噪音不堪其擾,基地附近約2.2萬名居民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美軍飛機和自衛隊飛機在夜間和清晨停飛。審判長瀨戶口壯夫指出,雖然軍機飛行在維護公眾安全上起到一定作用,但若讓附近居民付出特別犧牲,卻是「特別不公平」的。

  法院同時表示,日本政府無法管控或限制美軍機的飛行,受影響居民聘請的律師關島保雄稱,居民的停飛訴求未被認可,無法令人滿意,正在考慮針對此訴求上訴。據報道,針對軍機所帶來的噪音,除橫田和厚木之外,石川縣小鬆、山口縣岩國、沖繩縣嘉手納,以及沖繩縣普天間等各基地周邊的居民也在集體發起訴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