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B-1B轟炸機威懾朝鮮 美日韓首度夜間聯演

時間:2017-10-1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兩架B-1B轟炸機10日晚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與韓國空軍兩架F-15K戰鬥機以及日本自衛隊空軍在日本海附近聯合實施軍事演習。美國B-1B編隊一般在白天執行任務,這是首次與日韓軍隊在夜間聯合作戰演習,分析認為,此舉意在進一步增強對朝軍事壓力。

  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2周年紀念日,不過朝鮮當日未有「大動作」。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軍演展現了韓美空軍聯合作戰的執行力,以及對朝鮮核威脅進行嚴厲懲戒的意志與能力。

  朝黑客疑竊取美韓作戰計劃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音譯)10日表示,朝鮮黑客去年曾侵入韓國軍方的計算機網絡,竊取大量數據,其中包括華盛頓和首爾聯合制定的機密戰時應急計劃。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軍方絕密信息被泄漏,不過李哲熙說,近300份較低級別的機密文件被盜,其中包括一旦朝鮮半島爆發戰爭,韓軍方除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計劃,即所謂的「斬首」計劃。據報道,去年黑客攻擊被發現時,韓外交部曾將其歸咎於朝鮮,並稱披露更多細節只會對敵人有利。至於此次的消息,韓國及美國國防部均未證實,僅表示韓美聯盟「正在對付並防範這類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