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撞火槍托竟掀搶購潮

時間:2017-10-07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美國CNN報道:美國賭城槍擊案槍手帕多克利用「撞火槍托」(bump stocks),將半自動槍械改造成全自動武器,造成嚴重死傷。事後,撞火槍托在美國熱賣,一些大型槍械零售店甚至出現暫時缺貨的情況。

  從1930年代以來,美國對民眾購買全自動武器有嚴格限制,1986年曾修訂《國家槍械法》,禁止一般民眾持有或轉讓機關槍。然而過去幾年,槍支市場出現可替換抵肩槍托的撞火槍托。通過這種裝置,半自動槍械可改造為全自動武器,每分鐘可發射400到800發子彈,殺傷力大增。因為使用撞火槍托沒改變槍械內部結構,槍械實際上仍是半自動發射,故不算違法。

  槍擊案後雖有強烈聲音要求立法禁槍,但撞火槍托卻在美國槍支市場掀起一股搶購潮,部分槍枝零售商甚至貼出「售完」的告示。   許多愛槍人士表示,擔心未來如果立法限制,恐怕難以取得撞火槍托,因此大肆搶購。《新聞周刊》指出,在Earthquake Targets售槍網站上,與帕多克行兇時相同的撞火槍托售價為389.99美元(約3044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