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東京奧運場地水質被污染

時間:2017-10-07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東京奧運會比賽場地台場海濱公園的水質被污染\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新華社報道:日本東京奧組委4日表示,由於持續降雨,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鐵人三項和馬拉松游泳的比賽場地台場海濱公園的水質被嚴重污染。調查結果顯示,檢測出的大腸桿菌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規定的標準值的約21倍,還有最高超過標準值7倍的腸球菌等。

  前日本鏈球名將、現東京奧組委體育主管室伏廣治承認,從7月下旬到9月初,在台場海濱公園收集的許多樣品中都顯示出超標的污染物。東京都政府表示,如果下大雨時的污水量超過了下水道設施的處理能力,會把被雨水稀釋的污水排放至大海,從而污染了水質。

  室伏廣治指出,東京奧運會不會因此改變比賽場地,並承諾「將採取措施,確保在2020年奧運會期間提供良好的比賽環境」。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警告說,東京應該為惡劣天氣做好準備。東京奧組委官員表示,增添水下監測屏幕和更好的基礎設施,包括加強當地污水處理,將有助於保持比賽場地的水質達到國際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