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彭斯:美太空人將重返月球

時間:2017-10-07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副總統彭斯在5日表示,美國太空人將重返月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5日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表示,美國太空人將重返月球,為人類將來前往火星乃至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說:「我們將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在月球上)留下腳印和插旗,也是為美國太空人前往火星和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月球將成為美國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關係的一個踏腳石、訓練場和地點。」

  彭斯表示,美國的太空項目在過去45年裏遭到「冷漠忽視」。他領導的委員會除了幫助美國掌握太空領導權外,還將「推動發展保護美國國土安全的太空技術,美國必須像在地球一樣主宰太空」。

  此外,彭斯也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類似文章,強調「美國將成為第一個將人類送往火星的國家」。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員先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太空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台,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3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