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賭城槍手曾謀襲芝加哥波士頓

時間:2017-10-07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民眾5日在拉斯維加斯街頭舉行悼念活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法新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1日發生有史以來傷亡最嚴重的槍擊案,槍手帕多克的行兇動機至今依然成謎。不過調查顯示,帕多克在拉斯維加斯製造慘劇之前,被懷疑曾研究在芝加哥和波士頓進行大屠殺行動。帕多克女友透露,他受到精神問題的困擾,但當局指這並不足以斷定他因此成為冷血殺手。

  據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報道,帕多克今年8月在位於芝加哥市中心密歇根大道上的一家酒店預訂了客房,而Lollapalooza音樂節當時就在酒店對面的格蘭特公園舉辦。Lollapalooza音樂節每年夏天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音樂愛好者參與,今年約有40萬人參加。

  芝加哥警方加強安保

  報道說,帕多克在音樂節開幕前兩天預訂了一間客房,又在8月3日開幕當天預訂了第二間客房。兩個房間的退房日期都是8月6日,即音樂節閉幕日。這兩個房間都可俯瞰音樂節人群,地理位置與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的發生地極其相似。

  這家酒店公關負責人卡拉格表示,酒店已經確認,帕多克並未在音樂節期間入住,目前酒店正在配合芝加哥警察局展開調查工作。

  芝加哥警察局5日上午發表聲明說,警方正在加強安保措施以確保近期芝加哥大型公眾活動的安全,包括8日舉辦的芝加哥馬拉松比賽的安全。

  據美國NBC新聞網報道,執法機關高層官員透露,帕多克也研究過波士頓芬威球場附近的酒店,但沒有跡象顯示他去過這個城市。報道指,當局是在檢查帕多克的通訊設備時,發現他對芝加哥和波士頓「有興趣」。

  另外,帕多克女友丹利日前從菲律賓返回美國後,調查人員也繼續對其進行詢問。丹利對調查人員表示,帕多克受精神問題困擾,晚上睡覺時經常會尖叫,高呼「我的天!」有時也會痛苦呻吟。

  步槍協會籲規管撞火槍托

  拉斯維加斯這場慘絕人寰的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66歲的退休木匠葛瑞格為悼念槍擊案中遇難者,在拉斯維加斯大街上豎立了50多個白色十字架,以表示沉痛哀悼。一些民眾也在街頭自發組織對死者的悼念活動。

  槍擊案發生後,美國國內禁槍聲浪四起。槍手此次使用的撞火槍托也引起了強烈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在白宮表示,對於加強管制撞火槍托持「開放態度」。而一向支持擁槍的游說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也打破傳統,不再一味反對任何槍支控管措施,呼籲有關當局對撞火槍托的合法性作出修改。

  全國步槍協會發表聲明說:「我們認為,允許半自動步槍能像全自動步槍運作的裝置,應該受到額外法規的管控。」這項聲明是全國步槍協會作出的一次重要讓步,此前該協會一直強烈反對任何控槍法律或者限制持槍人自由的相關規定。不過,是否將撞火槍托歸為違法,國會還將再進一步定奪。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政府和全國步槍組織以及多個團體計劃重新檢視撞火槍托的相關問題。我們非常歡迎,也很願意參與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