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納特」襲中美洲22死 今登陸美國

時間:2017-10-0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納特」5日席捲哥斯達黎加,在當地導致8人死亡\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NBC及德國之聲報道:熱帶風暴「納特」(Nate)吹襲中美洲,在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及洪都拉斯總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25人失蹤。氣象人員稱,「納特」會增強為一級颶風,預計7日晚至8日凌晨將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登陸。

  「納特」目前風速約為每小時72.5公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納特」在經過墨西哥灣時風力將得到加強,形成颶風,登陸時會帶來狂風、風暴潮和暴雨。預計的登陸地點在新奧爾良和佛羅里達走廊之間,據報當地已進入緊急狀態,並動員1300警衛軍救災。

  「納特」是今年第14個命名的風暴。在過去一個多月裏,颶風「哈維」、「艾爾瑪」和「瑪麗亞」分別給墨西哥灣沿岸、加勒比海、美國佛州以及美國波多黎各等地區造成巨大破壞。氣象員說,大西洋颶風季節一般從6月1日到11月30日,旺季通常為14至19個風暴,而今年則高於正常水平。

  德「澤維爾」風暴致7死

  另據報道,本月5日登陸德國北部的風暴「澤維爾」(Xavier)造成巨大破壞,截至目前已導致至少7人喪生,多人受傷,陸空交通大混亂,首都柏林兩個機場自當日下午4時起一度暫停航班升降,柏林市動物園也被迫關門。

  報道稱,僅在勃蘭登堡一地便有三人命喪車內,該地另有一人試圖移走街道上樹枝時被墜物砸中喪生;漢堡一輛汽車被樹木砸中,導致副駕駛座一名54歲婦人喪生;梅克倫堡一輛卡車的駕駛員被樹木擊中喪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