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京薩勒曼簽230億合同

時間:2017-10-07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右)5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舉行會談\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金融時報》、新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與到訪的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舉行會談,雙方就能源經貿合作以及中東問題進行交流,兩國簽署14份合作文件,預計價值達30億美元(約合230億港元)。

  報道稱,普京與薩勒曼當天分別舉行單獨會談和高級代表團擴大會議。雙方探討了兩國在經貿、投資、人文等領域的合作,以及敘利亞、伊拉克局勢等中東問題。兩國共簽署14份合作文件,涵蓋軍工、油氣、核能、交通等領域。

  在敘利亞問題上,沙特積極評價俄方所作的努力,支持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認為有必要保持敘利亞領土完整。此外,沙特將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日內瓦和談成果,尋求敘利亞問題的解決方法。

  在油氣問題上,薩勒曼說,沙特尋求同俄羅斯繼續開展合作,以實現國際原油市場的穩定。俄羅斯並非沙特牽頭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但在今年由24個國家達成的每日減產近180萬桶以提振原油價格的協議中,俄羅斯扮演了關鍵的斡旋者的角色。普京表示,這是沙特國王首次訪問俄羅斯,在兩國關係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