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應對朝鮮 日研發核武論再起

時間:2017-10-07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1945年的廣島(右)和長崎原子彈爆炸造成數十萬人死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在獲獎感言中提到,他們要向日本廣島及長崎原子彈爆炸幸存者以及全球核試爆受害者致敬。此次的和平獎歸屬,也確實在日本這個唯一遭受過原子彈打擊的國家引發了更多共鳴。

  92歲的廣島原爆幸存者砂尾坪井(Sunao Tsuboi)6日說,和平獎頒布的消息讓他非常喜悅。砂尾坪井在當年的災難中失去了一部分耳朵,臉部因為燒傷留下大片印記。他如今是日本原子彈氫彈受害者組織協會的共同主席,畢生致力於消除核武器,「只要我活着,我對於構建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對於與ICAN和更多人一起努力的希望,就永遠不會停止。」

  不過,近期朝鮮危機引發的緊張局勢升溫,朝鮮導彈兩度穿越日本領空,日本國內支持該國開發並保有核武器的聲音再度甚囂塵上。日本在二戰後積極響應1953年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提出的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提議,如今幾乎成了距離核武器最近的國家之一。從前多數日本人反對核武裝的輿論形勢,隨着朝核危機的惡化,也在悄然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