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一月加班159小時 NHK記者過勞死

時間:2017-10-06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已故記者佐戶於2005年加入日本放送協會\《朝日新聞》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新聞網及《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放送協會(NHK)一名女記者佐戶未和在2013年夏天跑東京都選戰期間,一個月內加班159小時,最後在家心臟衰竭身亡,NHK4日才正式承認並公布佐戶為過勞死。

  報道稱,在2013年6月至7月,同時有參議院選舉和都議會選舉,佐戶必須負責期間所有的新聞報道,包括對各候選人的採訪、攝影及錄音,還要出席各政黨的開票預測會議,相當忙碌。7月21日是參議院選舉的投開票日,而就在24日凌晨,佐戶就突然身亡。

  NHK延遲四年終公布

  東京都澀谷勞動基準署在2014年5月認定其為過勞死。澀谷勞動基準署稱,佐戶在跑選舉期間的一個月,加班159小時,此外,她從2013年5月下旬起的一個月內,加班時間達146小時。

  據報道,佐戶死後,NHK向其父母承諾將採取措施改善員工加班情況,然而一名內部人員稱,公司近年雖然在着手縮短員工加班時長,但從來沒有提起此改革與佐戶的死亡有關。NHK在4日新聞中首次公布佐戶為過勞死,當被問及為何拖延四年才公布,其公關人士表示,死者家屬最初並不希望公開此事,但由於現在電視台正着手對工作場所及員工工作方式進行改革,因此判斷有必要公開佐戶死因。

  佐戶父母則稱,一開始不願公布女兒死因,但2015年12月電通公司一名24歲女職員因過度勞累而憂鬱自殺,NHK對此進行了十分詳細的報道,於是他們也要求NHK在內部公布女兒過勞死這一事實,並希望NHK能將之正式報道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