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谷歌Pixel 2挑戰最勁拍攝

時間:2017-10-06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谷歌行政總裁皮柴5日於三藩市發布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電訊報》及美國《財富》雜誌報道:谷歌(Google)10月5日以「谷歌製造」為題,一舉推出了包括第2代Pixel智能手機在內的六大新產品,被認為是面對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手機競爭而加強投入硬件事業的象徵。

路透社報道,全新登場的產品包括Pixel 2和Pixel 2XL、筆記本電腦、帶翻譯功能的無線耳機、類似GoPro的小型攝影機、智慧喇叭,以及第二代VR裝置。

  今次發布會主要圍繞人工智能(AI)技術與谷歌語音助手展開,通過谷歌軟硬件的整合,打造出以谷歌AI為核心的完整生態系統。

  畫質分98 超越iPhone 8

  據英國商業內幕網站3日報道,谷歌AI比蘋果的Siri聰明近兩倍。報道指出2016年谷歌AI的智商值達47.28,中國百度引擎為32.92、微軟31.98、蘋果Siri 23.94。與此同時,人類六歲小孩的智商一般為55.5。

  據悉,今次Pixel 2一經推出,首先刷新了智能手機畫質紀錄。據報道,第一代Pixel在專業衡量數碼相機畫質的網站DxOMark取得高分,被譽為2016年最佳拍攝手機,這個紀錄最近被iPhone 8以94分的畫質打破,該紀錄今次又被Pixel 2以98分擠下榜首,Pixel 2成新一代最佳拍攝手機。

  本港暫無發售

  有趣的是,Pixel 2系列只有單鏡,而非近期於手機界逐漸流行的雙鏡頭配置,雖然只有單鏡,但谷歌強調Pixel 2可以通過人工智能對照片進行計算,從而為手機加入與iPhone類似的「人像模式」,此外,Pixel 2的800萬像素前置鏡頭也可以達到「自帶景深」效果。

  據悉,谷歌此次發布的新品,主要販售市場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德國、印度、意大利、西班牙與新加坡,而香港市場連谷歌上一代產品都未有蹤影,更別提最新一代。此外,谷歌Pixel系列語音助手,目前仍未開設中文服務,所以就算港人能買到產品,也未必能用盡其功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