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西拒加泰「調解」:不談非法事務

時間:2017-10-06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反「加獨」民眾4日在巴塞羅那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鼓吹獨立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4日表示,希望通過「調解」找出化解危機的方法,但被西班牙中央政府斷然拒絕,稱任何談判之前,都要先「回歸法律途徑」。西班牙憲法法院5日下令中止加泰自治區議會預定下周一舉行的特別會議,不給「獨派」推動加泰獨立任何集會。

  加泰此前稱最快將於9日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普伊格德蒙特稱就算自己因此事被捕也不會後悔,不過目前並沒有人說過要逮捕他。加泰自治區政府4日召開會議,支持獨立的議員呼籲9日舉行全體會議,就公投最後結果進行辯論。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5日接受該國埃菲通訊社採訪時,再次呼籲加泰放棄獨立公投,避免「更嚴重的惡行」。

  對於普伊格德蒙特贊成用調解來化解危機的想法,西班牙中央政府斷然拒絕,呼籲加泰在任何談判之前,先「回歸法律途徑」。拉霍伊辦公室就發出聲明說,「政府不與任何非法事務進行談判,也不接受勒索。」

  加泰執意獨立也引發經濟危機,包括西班牙儲蓄銀行(CaixaBank)在內的各大銀行,都警告稱考慮近期撤出加泰地區。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蒂默曼斯4日則表示,是時候依西班牙憲政秩序展開談判,以找出解決僵局的方式。在歐洲議會一場緊急辯論中,蒂默曼斯捍衛馬德里當局,認為其有權「符合比例地使用武力」以維持和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