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破去職傳聞 蒂勒森特朗普互相「很信任」

時間:2017-10-06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闢謠」\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CNBC網站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4日早晨報道,由於和白宮意見不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整個夏天都處於辭職邊緣,還曾在一次會議後稱總統特朗普是「白痴」。就在這一報道出現數小時後,蒂勒森突然在國務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閃電闢謠」稱自己從未考慮辭職。特朗普也稱「完全信任蒂勒森」,打破「不合」傳聞。

  據悉,這次發布會本來並不在他當日行程內。蒂勒森在發布會上讚揚特朗普的外交政策,稱其將美國人民和美國放在第一位,「打破了美國傳統外交模式」。蒂勒森否認了NBC的報道,包括報道中提到的「副總統彭斯曾勸說他留任」的說法。

  至於被報道自己曾稱特朗普為「白痴」,蒂勒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並未直接否認,而是稱這種報道毫無意義,只會造成分裂。

  蒂勒森與特朗普意見不合的傳聞在華盛頓流傳已久,從伊朗核問題、朝鮮問題到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他都表現出與特朗普不同的態度。

  蒂勒森舉行發布會時,特朗普正在前往拉斯維加斯的飛機上。特朗普在飛機上發推特,也否認蒂勒森辭職傳聞,表示蒂勒森完全反駁了NBC的報道,「NBC是假新聞,應該向美國道歉!」

  入主白宮八個月以來,特朗普身邊的高級官員變動頻繁。據白宮隨行記者報道,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飛機上稱,如果特朗普不再信任某些人,他們就不會再在其職位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