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國會控槍聲起 特朗普續閃縮

時間:2017-10-06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中)與夫人梅拉尼婭(右)4日抵達拉斯維加斯慰問\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4日抵達拉斯維加斯,慰問槍擊事件受害者和家屬。慰問期間,特朗普再次迴避了記者提出的控槍問題。

  特朗普夫婦首先前往收治傷員的南內華達大學醫療中心慰問受害者。在被一名記者問及槍支暴力問題時,特朗普說「我們今天不談這個」,只稱槍手是「病態」和「瘋狂」的人。隨後,特朗普夫婦前往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與警方座談。

  護士賈德.弗雷澤在特朗普離開後對記者說,「這個國家是分裂的,這讓人悲傷,希望我們能找出槍支及其他問題的解決方案。」

  此次槍擊案死傷慘重,儘管特朗普一避再避,但要求改革美國槍械法律的聲音越來越多。槍擊案兇手此次利用撞火槍托(Bump Stock)提高了開槍速度,堪比全自動步槍,已有國會議員提議禁售這種槍托。

  有民主黨議員提出,撞火槍托能大大增強半自動槍械的殺傷力,而且可以輕易買到,希望對其加以嚴格限制,多名共和黨議員也對禁售槍托持開放態度。

  有眾議員少數黨成員要求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瑞安成立特別委員會,討論槍支暴力問題,但未獲對方同意。而作為全美國最有勢力的游說團體之一,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尚未對此表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