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警疑賭城槍手有共犯

時間:2017-10-06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槍擊案遇難者親友4日參加悼念活動\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英國《每日電訊報》、《獨立報》報道: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製造美國現代史上死傷人數最多槍擊案的斯蒂芬.帕多克已經自戕,警方將更多調查線索寄希望於其女友丹利,但從菲律賓返回美國的丹利稱對帕多克策劃槍擊事件「毫不知情」。帕多克行蹤神秘,警方認為他不可能憑一己之力組裝其龐大「軍火庫」的所有武器,可能有他人協助。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後,丹利3日自願飛回美國,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見面,稱將與警方全力合作。但她在4日的聲明中則表示,自己一點都不知道帕多克策劃槍擊一事。

  丹利的律師4日在FBI洛杉磯分部外代其發布聲明。丹利在聲明中表示,帕多克事先沒有告訴她任何事情,也沒有任何行動能使她意識到可怕的事情將要發生。

  丹利說,「我所知道的斯蒂芬是一個友善、體貼、安靜的男人。」「我愛他,本希望未來能與他平靜相守」。

  持有澳洲護照的丹利是菲律賓裔,她與帕多克此前共同居住在拉斯維加斯東北部120公里處的一個退休老人社區。丹利說,帕多克在事發前幾周為她買了去菲律賓的機票,讓她回去看望家人,後來又給她匯款,讓她買房居住。她說自己在那個時候感到疑慮,以為帕多克想和她分手。

  丹利對槍擊事件表示震驚和悲痛,稱會為受害者及其家人祈禱。

  車內藏1600發子彈50磅炸藥

  4日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克拉克縣警長隆巴爾多說,警方在帕多克的車上找到1600發子彈以及約50磅用於目標射擊的炸藥。帕多克作案前在賭博,而且在一周前曾入住另一間酒店,旁邊有另一音樂節在舉行。

  警方指帕多克可能有「秘密生活」,而且他當初可能計劃逃走,而不是自殺,此外未透露更多細節。

  隆巴爾多還認為帕多克不可能一個人組裝如此之多的武器,猜測他有人協助,「也許他有超能力,但我難以相信。」隆巴爾多表示,「目前我們知道的,就是他專注於武器研究和組裝數十年,過着不為人知的生活,而這其中的許多事情,我們也許永遠也無法知道了。」

  在警方調查帕多克的行兇動機和有否同黨之際,一名自稱曾送外賣到帕多克房間的男子,3日在Facebook上載一張聲稱是帕多克購買外賣的收據,而收據顯示帕多克所叫的是兩人份食物,惟現時未知當時是否有其他人身處酒店房內。

  曾命中燃料庫 或為誤射

  帕多克本月1日晚對露天鄉村音樂節的瘋狂掃射造成59人喪生、527人受傷,製造了美國現代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槍擊案。執法部門消息稱,那晚的其中一些子彈射向了距事發地僅600多米的一處航空燃料庫。一個燃料缸上留有兩個彈孔,另一個燃料缸被一枚子彈打穿,萬幸的是沒有引發火災或爆炸,不知帕多克是否故意為之。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事後認責,稱「戰士」帕多克最近改信伊斯蘭教,受到美國當局質疑。FBI探員在4日的記者會上就表示,現階段沒證據顯示該案是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目前也沒有人因疑似共犯而被捕,丹利則僅以案件「關係人」身份被詢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