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村上再陪跑 粉絲有風度

時間:2017-10-0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村上春樹的粉絲在鳩森八幡神社慶祝石黑一雄獲獎\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近幾年來被外界視為「得獎大熱門」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八度陪跑又未獲獎,不過村上春樹的粉絲仍有風度地鼓掌、拉禮炮,為石黑一雄祝賀。

  由於村上春樹成為小說家前,曾在日本東京都澀谷區千駄谷的鳩森八幡神社附近,經營一間爵士咖啡廳,近幾年每到諾貝爾文學獎頒獎日,村上春樹的粉絲便會自發性地聚集到鳩森八幡神社,為村上春樹祈禱、集氣,也連帶吸引大批媒體記者採訪。今年一如既往,約有200名的村上春樹粉絲在今晚聚集鳩森八幡神社,一同等待諾貝爾文學獎公布,不過村上春樹再度陪榜,現場傳出陣陣惋惜聲,但粉絲們仍為得獎的石黑一雄祝賀,展現風度。

  但也有日本網民因村上連年與諾獎擦肩而過而深感心灰意冷,獎項頒布前就表示如果不是村上得獎,就不需報道。早前有日本媒體在推特向網民發問:「如果村上再次落選,大家認為需要再報道嗎?」結果228票中,88%認為不需要,只有12%認為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