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雅虎2013年被黑 30億帳戶全遭殃

時間:2017-10-0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雅虎2013年被黑客襲擊,30億個帳戶信息全部被泄露/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路透社報道:雅虎母公司美國電信巨頭威瑞森(Verizon)3日表示,30億雅虎用戶的個人信息全部被泄露。這一數字是去年12月公布的3倍,也成為雅虎有史以來最大一次信息泄露事件。

  這一消息可能會讓雅虎收到更多來自股東和用戶的訴訟,公司之前已在美國聯邦和州級法院面臨至少41宗消費者集體訴訟案。

  去年12月14日,還未被威瑞森完成收購的雅虎發布聲明稱,曾在2013年8月被黑客襲擊,導致超過10億用戶的個人信息泄露,成為雅虎最大一次信息盜竊案。雅虎用戶失竊資料包括帳戶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等。支付卡與銀行帳戶資料沒有儲存在被攻擊系統內,未被殃及。

  威瑞森3日表示,自2013年8月擁有雅虎帳戶的用戶,其個人信息都有可能被泄露。雅虎已在去年提醒所有用戶更改密碼、讓未加密的安全問題和答案作廢等保護措施。

  今年6月13日,以44.8億美元完成對雅虎核心資產的收購。雅虎財經、搜索引擎、網絡廣告工具和網絡服務等核心業務,與威瑞森擁有的美國在線(AOL)旗下約50家媒體和科技品牌組成一個新的數字媒體公司Oath,但雅虎郵箱等原有品牌的名字得以繼續保留。

  Oath新聞發言人查爾斯.斯圖爾特表示,公司的安全團隊發現問題後着手調查,並在一周內完成相關工作。威瑞森首席信息安全官錢德拉.麥克馬洪3日在聲明中說,威瑞森將繼續與執法機構合作,致力於打造最高標準的問責制和透明度,並在不斷變化的網絡威脅中為用戶提供安全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