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章瑩穎案疑犯被追控 最高可判死

時間:2017-10-05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通社報道:美國檢方3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克里斯滕森(圖)提出綁架並導致章瑩穎死亡的新指控。如果被定罪,被告將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

  據美國司法部消息,聯邦大陪審團提出的新起訴書針對嫌疑人追加了三項新罪名:一項為綁架致死,兩項為虛假陳述。

  新起訴書指,檢方有證據表明章瑩穎是在綁架過程中死亡的;克里斯滕森實施犯罪的方式令人髮指,特別殘忍惡劣,包括酷刑或嚴重的肉體虐待;他的犯罪有計劃、有預謀,並導致受害人死亡。

  章瑩穎今年6月9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失蹤,至今未尋回。克里斯滕森6月30日被捕並被控涉嫌綁架章瑩穎,但至今拒絕認罪。

  另外,一名畢業於北京大學空間物理專業的女性學生唐曉琳近日在美國三藩市失聯,其親友已請求警方協助。

  據報道,唐曉琳約30歲,目前在美國猶他州大學做導師助理研究員,性格文靜靦腆。她約於今年9月30日或之前抵達三藩市,10月1日凌晨起失聯。據悉,唐曉琳給朋友的留言中曾提到想在金門大橋結束生命,不過警方目前未在金門大橋有任何發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