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文翠珊演講狀況頻出「如噩夢」

時間:2017-10-0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文翠珊(左)4日演講時遭惡作劇者鬧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一連四天的英國執政保守黨大會4日在曼徹斯特結束,身兼黨魁的首相文翠珊在發表演講中提出爭取年輕選民的政策,並呼籲各方能團結一致,完成脫歐任務。但意外的是,她的演講不僅中途遭惡作劇者鬧場,自己的嗓子亦數度失聲,被形容如經歷了一場「噩夢」。

  今年保守黨大會尚未召開已蒙上陰影,黨內就脫歐問題存在嚴重分歧,令文翠珊的地位受到挑戰,因此文翠珊在大會結束當天的演講備受關注,甚至被認為是她政治生涯最重要的一次演說。

  文翠珊首先為今年6月臨時大選中保守黨失去過半議席向全黨道歉,她承認許多民眾對現實不滿,因此提出要「重塑英國夢」。文翠珊在演講中較多着重於民生議題,對於外界關注的脫歐問題,文翠珊則承諾會帶領大家克服困難完成脫歐任務。

  演講進行不到一半,一名喜劇演員突然衝向講台,遞給文翠珊一張報稅表,意在諷刺她的執政政策。他的出現頓時搶走媒體焦點,亦讓會場秩序大亂。

  或許被鬧場破壞了情緒,文翠珊嗓子突然失聲,不斷喝水仍然無濟於事。在財政大臣夏文達送給她一粒潤喉糖後,她以「這是財爺免費贈送的」的幽默試圖化解尷尬,勉強完成演講。

  文翠珊這次演講得到輿論兩極評價,正面評論指出,她在鬧場和嗓子失聲下仍繼續堅持,體現了在困難面前不言放棄的一面,而負面評論則認為,這是最好的政治隱喻,反映了她當前四面楚歌的處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